让我心中充满喜悦的中学写作班

我们改变不了上天发给我们的牌,只能决定怎么打这手牌。--兰迪●波许

所以当我出了个题目让学生写记叙文时,一个交上了说明文,还有一个交上了议论文。

我的心情却是非常兴奋(咦)!因为,这证明了他们在思考,也很认真地写他们思考出来的想法。尤其是交上说明文的那一位。他还特地上网去查到了“钢筋混凝土”这个华文名称。这说明了他不是想胡乱地交上一篇文字,而是真心的就是想写说明文。(^ ^)

写作真的是人生,人生就像是写作。我希望他们能够喜欢上爬格子,也连带的喜欢上华文这个语文。我也希望他们能对自己的生活产生更多的兴趣,会去留意、观察、记录、思考。

基本上,认识了他们一个学期,觉得他们开始找到了乐趣,产生了兴趣,我们讨论时的话题也会延伸到电影和书籍。今天甚至提到了日漫《仁者侠医》(JIN)。太有趣了。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有人跑去读鲁益师的《纳尼亚传奇》系列、Neil Gaiman的”Caroline”、多啦A梦漫画,或是去看电影”Forrest Gump”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