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发布自创小说《遗产》之前

近日开始阅读John Grisham的”Sycamore Row”,忍住不马上翻到结局,被里头各种疑团折腾得好奇得不得了。今日打开搁置许久的自创小说《遗产》,心里想着我可能无法继续写下去,毕竟上回是在今年1月15日写的。现在都10月1日了。

没想到,不打开不知道。我的小说某些设定,居然和”Sycamore Row”有相近的地方。哇!这种能算是deja vu吗?我真的是9月才买John Grisham的这本书的,没想到我八、九个月前突如其来灵感想要创作的小说会有类似的部分。

本来发现这一点后,想要放弃这篇小说。毕竟我搁置了那么久,几个月前重看大纲时还曾经觉得我自己都忘了我原先想写的是什么。但,我慢慢地重读每一个字,再重读大纲,突然有了想写下去的念头。而且我也不怕人家以为我抄袭,因为我当时曾经把一部分内容发给朋友看。朋友可以作证我是1月就写了。至于John Grisham的书,也许纪伊国书屋的电脑可以调阅出我手上那一本是何时购买的?

此外,也不知道是不是续写的时候到了,这次我边补充细节,边重看大纲,想起了当时到底想写的是什么内容了。

因此,好像是必须对得起这个故事,就算写得不理想,还是要写下去。

这也能算是序吧?

又: 为了避免受到 Sycamore Row的影响, 我可能得暂停阅读。明明快读到某人留下的重大证词……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