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从想法回归到记忆] 从钟汉良……又想起

尽管我们信仰不同,但是很欣赏钟汉良藏在一张俊脸背后的个人文化修养。他真的不是一个偶像。最喜欢访谈最后他对英国的描述。现代人,有多少还在追求“醇”?多数都是贪新鲜、快、“时髦”,压根儿不晓得何谓“沉淀”,何谓“底蕴”,何谓“醇”。联想到我喜欢的神话,队长也说过,他们现在像名酒一样,像古董一样,进入了“熟成”和“醇”的阶段。钟汉良,想当年OREA让我非常鄙夷。这几年看到了深深的素养、修养和学养,不得不佩服。(这是看了好几段他上不同节目的访谈后得到的总结论。这家伙有颜、有演技、有舞艺、有身材,但更可怕的是有脑筋、有上进心、有拼劲、有智慧……不过我是用脑袋欣赏他,我还是爱我那六个神经病组成的神话。)


钟汉良“凤凰网非常道实录”

想到钟汉良的OREA,就想到他师父邰正宵广东版的OREA,就想到当年有个人和我一起在Karaoke唱歌,听到别的厢房里的人唱了一首“想你想得好孤寂”,就居然问服务员那是什么歌,然后点来听和学唱。连续不下七八次,可能有十次,应该没有二十次吧。然后和这个人一起喜欢上了邰正宵,会讨论他的歌曲的优劣,会比较邰正宵的OREA和他徒弟钟汉良的OREA,然后鄙夷钟汉良的版本。没想到多年后我会被钟汉良的演技以及个人修养折服。这个和我有特别记忆的人,就是CHY。 想你想的好孤寂、九百九十九朵玫瑰、千纸鹤、一千零一夜……

HY,谢谢你,陪我留下了年少时一段又一段“轻狂”、“疯狂”的回忆。你是最好的朋友。


邰正宵《想你想得好孤寂》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