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有感而发】《西城故事》

电影版《西城故事》是我第一个全心热爱的音乐剧(在我未观赏过也未读过《悲惨世界》前)。

犹记得第一次看到开场颜色变化和听到片头音乐,就被吸引了。片头渐变成城市,党派相争竟然可以以舞蹈呈现,而且动作整齐划一,耀眼夺目。对于当时年幼的我,完全是大开眼界(和〝耳界〞)视觉和听觉飨宴。后来重播时还特地录了下来,重看了N遍。

反复思考着他们为何要争斗,为何要讨厌那个男仔头,为何要如此仇视对方,为何Maria和Tony会互相吸引,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冷静下来听 Anita 说话…….为何Doc好像讨厌他们又心疼他们,为何执法人员有那种嘴脸,谁都看不起…….

开始喜欢的歌是Something’s Coming和Maria, 后来更喜欢America和Gee, Officer Krupke, 年纪再大一些,才喜欢上之前觉得最无聊的Somewhere。

上一回在滨海艺术中心演出,我买票的时候都很激动,没想过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现场版。但是现场版让我〝心灵受创〞,所以这次不看了。现场版让我看到了比电影更点题、更精彩、更撼动人心的Somewhere(可以说Breathless),但是电影版Anita的际遇让我无法预料现场版Anita的遭遇会这样。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看到那样的场景,就像看到多年老友在你面前遇到这种事一样地叫人难受。有一度我完全后悔憎恨自己为何看了现场版。DOC~~~~~~~!!!!!!!Why!!!!!!! 

我很欣赏被电影版削弱了力度和深度的现场版Somewhere,但忘不了可怕的现场版Drug Store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