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12/2017 感恩聚会讲道

如何学会感恩?

1. 神供应中知足

应该定睛于我们已有的,而不是贪图得到还未拥有的

圣经教导我们随时感恩,不是开心才感恩。

司布真: 感恩

使徒保罗是感恩的使徒。新约中超过30次他感恩的记录。

腓利比书 4:11-13 凡事都能谢恩,任何境况都能谢恩。

诗23:1 耶和华是牧者,我们必不缺乏。

知足 = 知道所有的是足够的

(因此必不缺乏)

2. 确信神的旨意

确信 神在带领,在供应

保罗使徒一直感恩,他对 神有信心。他相信神对他的旨意。

哥林多后书 11:23-27,30-31

【他们是基督的仆人吗?(我说句狂话,)我更是。我比他们多受劳苦,多下监牢,受鞭打是过重的,冒死是屡次有的。 被 犹太 人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减去一下; 被棍打了三次;被石头打了一次;遇着船坏三次,一昼一夜在深海里。 又屡次行远路,遭江河的危险、盗贼的危险、同族的危险、外邦人的危险、城里的危险、旷野的危险、海中的危险、假弟兄的危险。 受劳碌、受困苦,多次不得睡,又饥又渴,多次不得食,受寒冷,赤身露体。 

我若必须自夸,就夸那关乎我软弱的事便了。 那永远可称颂之主耶稣的父 神知道我不说谎。

每当保罗受苦时,即使在囚禁中,他还是会感恩。

以赛亚书 

在沙漠中开江河,在旷野中开道路

Leave a comment